当前位置:

心系故土 学子学成后回归家乡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蔼元 编辑:向宏鑫 2018-04-20 17: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锡矿山环境治理一角。

  相关链接:【征集】乡村振兴,你就是我们的青春榜样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刘蔼元)一年前,罗凯来到湖南省娄底市冷水江锡矿山街道陶塘居委会担任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的职务。希望亲身参与到自己的家乡建设中来,为父老乡亲们做一点有意义的事。

  位于湖南省冷水江市的锡矿山是著名的“世界锑都”,有着发达的采矿业和工业,锑产品生产量居全国第一,年产量占全国的1/3、世界的1/4。

  如今,这个百年矿区在历经繁荣之后,多年来的矿石开采业导致当地污染严重。2010年,为了治理环境污染问题,当地政府采取了很多卓有成效的措施,这一情况也吸引了当时就读于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的罗凯同学的注意,让他萌生出回到家乡、参与家乡建设的念头。

  大学毕业之后,罗凯到冷水江市锡矿山街道马井村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2017年4月,来到冷水江锡矿山街道陶塘居委会担任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的职务。

  出生于1988年的罗凯是同事中年纪最小的,他的到来明显改变了陶塘居委会的工作方式。他和同事们积极运用微信等网络工具结合下村走访开展工作,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当地贫困家庭介绍工作,让贫困群众先学技术然后再就业,鼓励成绩不理想的孩子们报考技术类学校,多渠道着力为贫困家庭树立自信心,让他们实现自立自强。

  回顾这几年的工作,罗凯告诉我们,“我想回到这里来亲自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为父老乡亲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

  以“青年”为主角,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为主题,红网公益频道面向全网征集青春故事,只要你的故事够精彩,那么,你就是我们的青春榜样!5月4日前,请登录红网论坛,推荐或者自荐,让我们共同来聆听你们的榜样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蔼元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