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 长沙62家开发企业率先“表态”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高芹 2018-04-20 17: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0日,长沙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对全市开发企业发出了六大倡议。

与会的6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响应倡议,率先在《倡议书》上进行了“表态”。

    相关链接:
  最严执法行动拉开帷幕 长沙北辰三角洲存在惜售嫌疑被查
  最强监管风暴来袭!长沙7部门联合严打房地产市场违规行为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岳瑾)目前,长沙7部门正联合严打房地产市场违规行为。今日,长沙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发出《倡议书》,倡导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觉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加大全装修实施力度,不投机取巧,不虚构装修成本,不变相溢价;不违规销(预)售、不哄抬房价、不恶意炒作、不捂盘惜售、不虚假宣传等,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与会的62家开发企业率先在《倡议书》上“表态”。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在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增长的今天,保障购房刚需、支持住房改善、提升开发品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是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长沙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秘书长张勇表示,当前,“房价保卫战”和“蓝天保卫战”是长沙市的两项中心工作,控房价、优结构、保供应、提品质等有关政策相继出台,需要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共同遵守、大力推进、全面落实。

  为此,今日,长沙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在第五届第五次理事会上对全市开发企业发出了六大倡议。

  会上,张勇宣读了《倡议书》,包括:遵守国家、省、市有关房地产开发建设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房地产调控政策,自觉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依法进行规划报建并按程序办理相关行政许可,按房地产开发资质等级规定进行项目开发,不擅自变更项目规划设计,不擅自改变房屋使用性质,按要求完成配套设施建设。选用能力较强、技术过硬、信誉较好的设计、施工、监理企业,杜绝使用假冒伪劣或以次充好的材料,保证建设工程质量。加大全装修实施力度,规范全装修合同、公开全装修标准,不投机取巧,不虚构装修成本,不变相溢价。加大绿色建筑及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努力提高房屋建设品质。严格落实当前调控政策相关规定,不违规销(预)售、不哄抬房价、不恶意炒作、不捂盘惜售、不虚假宣传。坚决杜绝“短斤少两”“一房多卖”“捆绑消费”等现象的发生。认真做好前期物业管理,落实物业管理用房。增强服务意识,认真处理消费者投诉,构建和谐的营销关系。

  湖南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长沙市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湖南鑫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北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珠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与会的6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响应倡议,率先在《倡议书》上进行了“表态”。

  全装修新政的出台,意味着长沙将“迈入”全装修时代。在鑫远集团长沙项目开发中心总经理汪俊看来,要防止全装修演化成“变相涨价”关键还在于完善后期的细则。汪俊认为,根据每个项目的不同的定位,刚需定位和豪宅定位的装修标准应予以区分,以便于消费者进行选择。而由于每个开发商对工程的管控流程、装修标准不一样,质量也会有所差别,汪俊建议,购房者买房时尽量选择品牌开发商的精装房,后期维修更有保证。

  中海地产长沙公司副总陈义生表示,从长远来说,精装房销售能有效减少资源消耗与环境污染,提高住宅建设品质和生产集约化水平,是建设领域转型升级和推进绿色节能建筑的重要抓手。绿色建筑与智能化人居,必将成为越来越多房企考量的方向。目前,按照《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建设的通知》要求,全装修示范合同、装修标准等事项在销售现场公开展示,全装修住宅交付标准不得低于样板房和示范合同所展示的标准。“这意味,选房之前的公示和展示很重要。”陈义生认为,开发企业应将装修清单在销售现场公开展示并在合同附件中予以明确,以便消费者一目了然。

  相关链接:

  承诺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恒大地产集团长沙置业有限公司

  长沙市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湖南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长沙融科智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

  长沙北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湖南鑫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省中海城市广场投资有限公司

  长沙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长沙创远置业有限公司

  卓越置业集团(长沙)有限公司

  湖南致盛愿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当代置业(湖南)有限公司

  湖南福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湖南兴汝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东业地产(长沙)有限公司

  湖南汇坤投资置业有限公司

  和记黄埔地产(长沙望城)有限公司

  长沙城市公用设施建设开发公司

  长沙高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长沙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

  上海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

  长沙佳兴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华润置地(湖南)有限公司

  长沙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湖南省湘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湖南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长沙红建置业有限公司

  五矿地产湖南开发有限公司

  湖南德思勤投资有限公司

  湖南达翰置业有限公司

  建发房地产集团长沙有限公司

  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

  湖南省同发置业有限公司

  长沙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长沙市望城区斑马湖土地开发有限公司

  湖南继善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长沙创普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青竹湖置业有限公司

  湖南运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湖南顺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长沙麓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富基置业有限公司

  长沙市芙蓉实业公司

  长沙华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长沙鑫天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长沙辰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长沙广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长沙方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湖南标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湖南新金鸿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珠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浏阳市君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湖南建鸿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长沙凯通房地产有限公司

  长沙市旧城改建开发公司

  中民筑友有限公司

  长沙成城银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湖南澳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三能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