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对近两年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林 胡兵 杭颖 编辑:陈纲 2018-04-20 17:2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庆林 胡兵 杭颖)4月20日,笔者从湖南省临武县纪委、县监委获知,临武县武水镇油行村原党支部书记蒋石明因优亲厚友、把不符合条件的亲戚评为贫困户问题被立案审查。这是临武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大排查活动中发现问题及时查处的一起典型案例。

  日前,临武已启动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迅速启动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排查、大摸底工作。

  在大排查中,临武县纪委、县监委建立健全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共享机制,安排专人督促指导扶贫、审计等职能部门常态化联点督查,及时将发现的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督”平台,通过后台数据碰撞和受理平台投诉举报,及时发现和梳理汇总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按照“来源多元、分类规范、出口一致”的原则,临武县又加强问题线索分析汇总,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精细分类,采取一月一报告、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的方式,对问题线索实施红、黄、蓝三色挂牌督办,确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核查处理及时准确。对胆敢向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下黑手的腐败问题以及弄虚作假等严重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目前,临武县已通过“互联网+监督”平台碰撞对比数据47条,对2016年以来的200余条问题线索摸底排查,扶贫领域立案6件,并将集中曝光专项治理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编印《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警示录》,利用身边的人和事开展警示教育,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震慑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林 胡兵 杭颖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