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中华茶祖节长沙开幕 新化举行专场拍卖会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黄德开 编辑:陈雪骅 2018-04-20 22:30:1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中华茶祖节开幕式暨湖红•新化红茶推介会”在长沙神农茶都文化产业园举行。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黄德开)三湘大地,春意盎然,星城长沙,茗茶飘香。“2018中华茶祖节开幕式暨湖红•新化红茶推介会”在长沙神农茶都文化产业园举行。

  2018年中华茶祖节品茗思祖活动将在全省各地举行二十大系列活动,分别是:“2018中国开茶节”君山银针站、中国古丈第二届茶旅文化节、420全民品茶周桃源红茶、2018第四届碣滩茶文化旅游节、湘西黄金茶文化节、南岳祭茶大典、2018古丈“创意茶旅”年度风云盛典、中华茶祖节常宁“登天堂山、赏杜鹃花、品塔山茶”,2018古丈毛尖新茶推介会暨中国有机茶高峰论坛、2018张家界春天茶会、2018第四届沅陵碣滩茶文化旅游节、洞口古楼雪峰云雾茶文化节、怀化(会同)第二届碣滩茶•宝田采茶节、2018邵阳市第二届茶文化节暨茶文化进社区等活动。

  开幕式上,新化县人民政府举行了新化红茶推介会。新化全县现有茶园6.7万亩,2017年产茶叶4450吨,产值达7.2亿元。未来几年,将按照省政府建设千亿茶产业和大湘西公共品牌的规划部署,把新化红茶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突破口,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新化红茶”品牌。规划到2020年,实现“111”发展目标,即10万亩优质茶园、10亿元综合茶叶产值、进入中国茶叶100强县。

  中华茶祖节活动结束后,今年湖南还将举办第十届湖南茶业博览会(9月7日-10日,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并将组织全省茶叶龙头企业参加农业部在杭州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以及香港美食节、北京国际茶业展、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和澳门、广东、上海、云南等地博览会和一系列大型茶事活动。

  湖南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路史•炎帝纪下》载:“(炎帝神农氏)崩,葬长沙茶乡之尾”。2009年4月10日,全国六大国家级行业组织、湖南省人民政府和来自国内外茶学界、茶文化界的专家学者在株洲炎帝陵正式确认了炎帝神农氏为茶叶始祖,并确立了每年谷雨节为中华茶祖节。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黄德开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