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茶陵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集体“会诊”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杨娟 编辑:陈雪骅 2018-04-20 21: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讨论案件中。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杨娟)“我觉得犯罪嫌疑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因为犯罪嫌疑人的辱骂行为与被害人的死亡后果具有刑法上的因果关系……”“我认为是疏忽大意的过失,因为是应当预见而没有预见……”4月20日下午,茶陵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35周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案件讨论,4名办案经验丰富的员额检察官到会指导。

  案件讨论围绕“犯罪嫌疑人是否够罪,如果够罪,够何种罪,理由是?”展开。与会青年干警各抒己见,充分论证自己的观点,通过不同意见的碰撞,使案件争议焦点更加明晰,为承办案件的检察官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意见。同时到会的员额检察官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对青年干警进行了指导。此次案件讨论会,利用典型案例进行研讨式学习交流,改变了以往纯理论的学习灌输,通过“以案说法”互动“切磋”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干警对法律知识的理解与适用,同时倒逼他们查找不足,进一步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茶陵县检察院针对近年来招录的青年干警越来越多,理论知识丰富,但办案经验不足,办案能力有待提升的特点,为青年干警量身定制素能提升平台。组织青年干警集体会诊案件就是其中一个举措,既能检验青年干警的专业素养,又有助于提高青年干警的办案能力,效果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杨娟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