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剧小戏骨在田汉故居吹起戏曲风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陈刚 编辑:陈雪骅 2018-04-20 22: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9日下午,小戏骨们在田汉故居为大家献上湘剧经典片段。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陈刚)4月19日,在纪念田汉诞生120周年之际,全国第一支小戏骨乐队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响彻在田汉故居国歌广场的上空。来自湖南湘剧艺术培训中心田汉小戏骨基地的孩子们带着湘剧戏歌大合唱《沁园春.雪》和湘剧高腔《描容上京》、湘剧弹腔《做文章》、湘剧高腔《抢伞》三剧中的片段,向各界人士汇报展演。

  此前,在湘剧表演艺术家的辅导下,他们通过20多个周休日的勤学苦练,演出的以上作品夺取了长沙市小戏骨进校园金奖和长沙县的金奖。当天,小戏骨们的表演迎来了阵阵掌声,特别是24位国外华人媒体的记者观看表演后,感动不已,他们主动和相关组织建立微信号,并热情邀请小戏骨去国外参加“华人艺术文化节”。

  近年来,为了在年轻人中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传统湘剧艺术,湖南湘剧艺术培训中心的艺术家们利用业余时间,悉心开展湘剧艺术的教育和培训工作。两年多来湖南湘剧艺术培训中心成功在长沙、株洲等地培养了不少出色的小戏骨,他们曾拿下全国小梅花金奖、湖南省教育厅金奖、长沙市小戏骨进校园决赛金奖等荣誉,使湖南本土剧种湘剧在各地开枝散叶,取得了较好的普及效果。

  两年来,湖南湘剧艺术培训中心认真总结了一套培训小戏骨的经验,收到了时间短、见效快的成果,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值得向全省全国推广,进一步扩大戏曲文化进校园的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陈刚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