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红色基因文库》编纂出版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吴义国 编辑:陈雪骅 2018-04-20 22: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吴义国)今天下午召开的《湖湘红色基因文库》(以下简称《文库》)编纂出版工作推进会透露,湖南计划用4年时间(2018年至2021年),编纂出版100本左右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力作,为党员干部、社会群众和青少年提供党史方面的知识、准确翔实的资料和新的研究成果,更好地发挥党史资政育人和以史铸魂的作用。

  《文库》是党史资料、党史知识和信息高度密集的大型党史丛书,具有资料性强、权威性强和文献检索性强的特点, 共分八编。

  第一编《红色家谱》,主要是以省市州已出版的党史正本为基础,在此基础上进行修订,对已有的编纂框架进行补充完善。新编选题《中国共产党湖南组织建设史(1920—2020)》,其编纂框架参照本编其他书目的编纂框架来搭建,体现历史发展的阶段性。

  第二编《红色基石》,编纂1956年湖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经中央南方慰问团认定的27个县市区(一类革命老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从而解读老区历史贡献。

  第三编《红色火种》、第四编《红色狂飙》、第五编《红色洪流》以收集整理历史文献、当事人回忆等重要史料为主。第六编《红色人物》和第七编《红色情谊》,主要对已有的党史人物资料进行整合和补充完善。第八编《红色印记》,主要对已有的历史文献资料进行解读和阐述。

  《文库》将充分运用日记、书信、照片、地图、标语、当事人回忆录等史料和文物记载,并配以生动的故事,充分展示共产党人在湖南谱写的气壮山河的红色传奇。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吴义国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