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 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闯 记者 胡宇芬 编辑:向宏鑫 2018-04-21 09: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通讯员 周闯 记者 胡宇芬)今天,以“倡导创新文化 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的湖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将陆续开展全国知识产权品牌服务机构牵手湖南经济发展行动、长株潭打击假冒专利联合执法“雷霆”专项行动、中国科学院专利成果发布会湖南专场活动以及湖南省知识产权知识竞答赛等十余项活动。同时,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省版权局、省农委和长沙海关等有关部门以及全省各地区也将同步启动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全面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十周年来湖南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历程,为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激发创新主体的内生动力。

  在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如何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的保障引领作用?出席启动仪式的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说,既需要各地区各部门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为创新驱动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支撑,也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构建有利态势,营造更好氛围,让创新之树根深叶茂、生生不息。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为第三届湖南省十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和第五届湖南省十大优秀专利发明人颁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闯 记者 胡宇芬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