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中院成功调解一起涉及上百名农民工工资拖欠案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徐丹 2018-04-21 09: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记者 郑涛)“感谢法官,我终于可以给农民工发工资啦!”一起工程款拖欠案的当事人胡某某终于露出了笑容。4月18日,怀化中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溆浦县房地产项目“溆水外滩”的工程款拖欠案,其中涉及上百名农民工工资问题。最终,被告分五期向原告支付拖欠工程款4318.28万元。

  原告系怀化某有限公司,被告系某置业有限公司。原告承包了被告开发的“溆水外滩”项目部分建筑工程。工程完工后,原告多次要求被告办理结算,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拖延,企图达到压低工程款、延缓资金压力的目的。工程竣工验收22个月仍未完成结算,上百名农民工工资无法发放。原告多次协调无果后,为保障自身和农民工权益,不得不以实际施工人的身份诉至法院。

  考虑到此案涉及上百名农民工工资,金额巨大,怀化两级人大代表非常关注,怀化中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法官积极化解矛盾。通过了解双方实际情况,法院依法适用普通程序,并由怀化中院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跃清主持调解。通过10个小时积极调解,原被告双方最终握手言和,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分五期向原告支付拖欠工程款4318.28万元。本案的成功调解,切实维护了原告及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化解了一起农民工群体上访的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1/856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