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航空”专业 毕业被介绍当保安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实习生 邹佳维 编辑:向宏鑫 2018-04-21 09:27:51
时刻新闻
—分享—

  读“航空”专业,毕业被介绍当保安

  有家长向继续教育学院讨说法;学校解释“要看自身条件”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邹佳维)4月18日上午,多名家长来到他们孩子就读的湖南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想讨个说法。他们的孩子就读的是航空服务与管理培训专业,家长称,就业的方向主要是空乘,然而事实并不如想象中那样:孩子的实训基地普遍与之前说好的不符;一些向着“空姐空少”职位去的学生发现,毕业时学校给自己介绍的工作其实与专业关系不大,有的被推荐类似保安、办卡等工作,“这些工作,不读这个学校也能找到。”

  家长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月,儿子被推荐到广州白云机场实习。去了之后,发现他的工作其实是到下属一家安保公司做保安,月薪2100元,“几次介绍工作都跟航空没有关系。”

  据了解,该校的航空服务与管理培训项目是校方与北京中航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项目。学生拿到的就业推荐协议书中提到,经甲方(北京中航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推荐,乙方(学生)“已经与就业单位签订实习、劳动等合同”和“经甲方推荐三次后,因为乙方自身原因还不能就业的”,将不再进行推荐,学习期间缴纳或实际发生的费用不予退还。

  记者在学校官网上看到,航空服务的收费项目有多项:前两年包括学费、技能培养费、服装费、保险费、住宿费等;其中第三年还包括19800元的实训费。一名家长称,“一年交给学校的就3万多元了,加上生活费至少5万。”

  官网上称,该培训项目的专业有空中乘务员、机场VIP贵宾接待、值机员、机场票务员、安检员等,此外还有航空物流、国际机场免税店、国际机场地勤、国际星级酒店、高铁动车乘务员。

  记者走访家长发现,除了保安之外,还有学生被推荐了“推销办卡”等工作。

  有没有学生如愿获得了空乘职位呢?记者联系上了一名学生颜云(化名),她算是幸运儿之一,被介绍了空中乘务员的职位。据她了解,虽然对应的航空公司不多,空乘职位并不是没推荐人。至于这部分占比多少,学生和家长均表示不了解。

  校方说法 并不是每个学生都有当空乘的资质

  4月19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湖南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航空服务与管理培训项目的谢姓负责人。

  针对学生与家长提出的各种令人意外的工作,他表示“不可能每个人都能成为空乘,自身条件都不一样”。

  他说,学生入学时,校方对报名的学生有诸多要求,例如外貌、身高、体重、身体状况等。一些家长也知道,自家孩子有些身体条件并未达到要求,但仍然顺利入学了。谢姓负责人称,“比如身高,一些学生进来的时候还小,考虑到还会再长的。”

  在官网中,专业相对应的主要岗位都标有年薪,其中空中乘务员年薪可达10万-30万元,其余职位3万-15万元不等,负责人称“这是一个大致范围,将来就业会达到”。而学生还在实习期,实习工资与转正后的工资肯定会有差距。

  “免税店、酒店、下属公司等也是属于机场,或者与机场合作的企业。”负责人称,并不是家长口中的“不对口”工作。

  据悉,校方与家长将于本周五进行进一步交涉,具体情况将在沟通过程中与家长详谈。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实习生 邹佳维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1/856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