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学讲座“香飘”衡阳 文化石鼓“圈粉”无数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王敏 编辑:王津 2018-04-21 09: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船山故里·国学飘香”系列国学讲座开讲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4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毅 记者 王敏)4月20日上午,由衡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石鼓区委、区政府承办的“船山故里·国学飘香”系列国学讲座在市广电中心开讲。讲座邀请王一实业集团党委书记张弢主讲,400余名干部群众共赴精神盛宴。

  讲座紧紧围绕“王阳明是一位了不起的成功人士”“阳明心学是最管用的成功之学”“成功的第一要义是'致良知'”“成功的最高境界是不负此生”等方面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分享了国学经典成就成功人生的经验。同时,张弢引经据典、博采众长,联系工作实际,将国学精髓融会贯通,用生动的语言阐释经典,将阳明心学的哲理娓娓道来,让在场的听众充分感受到国学的魅力。

  近年来,石鼓区以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为根基,将传统文化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加快挖掘“书院文化”“莲文化”“酒文化”“水师文化”等一系列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

  2017年,石鼓区组织“国学讲座”、“讲文明、树新风”和文明创建知识竞赛等大型活动10余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300余场次,评选“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117名,宣传和推广好老师傅涛、好儿媳唐爱民、好邻居孙元仲等一批典型20余人,打造《石鼓贤声》等一批原创作品,其中原创歌曲《大雁飞翔》获得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湘缘艺术团核心价值观原创广场舞获得全省金奖,开展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100余场、演出活动500多场。在石鼓,这些富有特色的举措和实事,已成为百姓幸福生活的加油站,文化惠民已经描绘出一幅幅幸福的蓝图,焕发出民风文明新气象。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王敏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1/856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