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霸”常年盘踞村里敲诈勒索被批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谢新祥 胡奕 尹霜 编辑:徐丹 2018-04-21 09:44: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福区:扫黑除恶不手软

  本报4月20日讯 近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对犯罪嫌疑人胡某红、胡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胡某红、胡某二人均系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汉回村人,常年盘踞当地,纠集多人屡次敲诈勒索民营企业负责人、经营户和施工人员。

  恶意阻工强迫交易

  2015年10月,某农产品有限公司蔬菜基地工程施工期间,胡某红、胡某带人强行阻工,威胁逼迫公司负责人何某某、尹某某等人以聘用工程施工环境协调员的名义与其签订合作协议,强行索要月薪3万元,先后敲诈14.8万元。2017年,又以磕头费、工资未付为由逼迫何某某打下38万元欠条。

  强拿硬要寻衅滋事

  2016年6月,承包蔬菜基地油漆施工的陶师傅刚结完工程费用,就被得知消息的胡某红以账目不对为由强行核对账目,在核对无误的情况下,胡某红又以结账未经自己同意为由,拿起木凳殴打恐吓陶师傅,当场强行索要现金3000元。

  2017年8月中旬至9月初,开福区汉回村史家段组正在进行河道清淤施工,胡某红、胡某多次以施工未经同意为由强行阻工,工程队为避免损失被迫向其支付5000元现金才得以复工。

  2018年3月30日,公安机关将该案移送开福区检察院审查逮捕。由于该案时间跨度长、涉及人员多,涉案证据材料繁杂,为了准确把握案件事实和证据,开福区检察院侦监部门提前介入该案。承办检察官根据审查情况提请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专门对案件的关键问题、证据和罪名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分析研判。在严格审查和准确把握下,开福区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胡某红、胡某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并及时将案件情况向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作了汇报沟通。■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谢新祥 胡奕 实习生 尹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谢新祥 胡奕 尹霜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