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视组喊你来领钱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王凯文 编辑:徐丹 2018-04-21 09: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汝城查获“雁过拔毛”案,将为村民退款

  本报4月20日讯 “办实事、办好事,纪委同志好样的。”今天,不少网友在三湘风纪微信后台留言点赞。

  近日,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郴州,在郴州市、汝城县和桂东县开展巡视工作。汝城县土桥镇黎明村村民联名反映,在土地流转中,126户村民被村主任等人开具的“阴阳合同”给“坑”了。巡视组将该问题线索移交给汝城县纪委、监察委员会。汝城县纪委会同土桥镇纪委迅速成立调查组,很快查清真相。

  经查,黎明村主任何闹伦、村一组组长曾胜、二组组长曾洪亮等人,与大坪镇村民宋金林等人暗箱操作,先从村民手中以每年每亩400元的价格流转出158.7亩土地,在不告知群众的情况下,又以每年每亩650元的价格,转包给某农业大户。扣除劳务测量等开支,宋金林分得32200元,何闹伦分得1000元,曾胜、曾洪亮分得2000元。

  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村主任何闹伦进行党纪立案,县纪委及时追缴违规资金40135元。为了举一反三,形成震慑,省委巡视组会同县乡两级,在黎明村开展清退现场会。领款的群众中,年龄最大的曾朗清老人72岁,拿到了275元,退款最少的拿到了50元。“退款不在乎多与少,不该拿群众的,一分钱也不能拿。”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唐松成说。

  目前,首批资金退还给群众后,剩下的钱存放在镇财政所。纪检监察干部对126户村民造册登记,为退款做好准备。■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王凯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王凯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