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启动民间志愿者护河巡河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王津 2018-04-21 14:48:4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启动民间志愿者护河巡河。

活动现场,市委副书记刘绍建为28位“民间河长”颁发聘书。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护河爱河意识,形成了“护河爱河、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河长制成员单位、义工等近千余名志愿者分赴市城区澧水河两岸,开展巡河、河面清洁、增殖放流等系列行动。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1日讯(记者 张红)推行河长制,保护母亲河。4月21日,以“推行河长制,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2018张家界民间志愿者护河巡河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参加活动。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创新,以保护水资源、治理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护河爱河意识,形成了“护河爱河、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刘绍建为28位“民间河长”颁发聘书,这些“民间河长”将与群众组成的“义务巡河员”一起成为河长制工作的参谋员、监督员、宣传员、联络员,与各级河长共同担负起河流巡查和水环境治理监督任务。随后,河长制成员单位、义工等近千余名志愿者分赴市城区澧水河两岸,开展巡河、河面清洁、增殖放流等系列行动。

  张家界市有317条河流、264座上型水库纳入河长制,已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有各级河长1786人。自2017年2月张家界市河长制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共拆解挖沙船53艘、运砂船130艘,拆除35个砂石分选厂的设施设备,集中整治入河排污口42个,拆除大鲵保护区内8座水电站,依法关闭畜禽规模养殖场28家,网箱退养77843平方米。

  “保护澧水母亲河,是义务也是责任,我感到很光荣。我一定会发动更多的人来参与来保护我们的母亲河,让我们的家乡更环保、更美丽,让河流更清澈。”一位现场受聘的“民间河长”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1/856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