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顶尖专家齐聚湖南大学 助力新时代财政学建设与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曼 孙洁 编辑:徐丹 2018-04-21 16:2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理论研讨会暨2018年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大楼和枫林宾馆举行。

现场气氛热烈,卓见迭出。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曼 记者 孙洁)4月21日,由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主办、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理论研讨会暨2018年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大楼和枫林宾馆举行。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探讨如何在双一流建设中努力构建有中国特色的财政学体系,进行服务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跨学科交叉研究,促进新时代财政学教学理论和学术研究成果的交流。

  中央财经大学理事长马海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杨灿明、武汉大学教授吴俊培、江西财经大学教授蒋金法、首都经贸大学教授杨树相等18所高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及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郭平、院长张亚斌、副院长许和连、祝树金以及学校财政学专业教师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主题演讲的第一部分由马海涛教授主持。现场各学者专家分别围绕财政学科发展的广泛前景、财政学的学科属性、财政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规范稳定的财政分配关系等方面发表主题演讲;会议主题演讲的第二部分由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新时代的特色财政教育创新与实践、如何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税体制、我国社会事业财政投入的发展、地方政府间财政竞争与资源空间错配等方面发表主题演讲。

  此外,参会专家还围绕新时代财政学基础理论研究、新时代财政学学科建设创新与实践、新时代财政学教育理论与实践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卓见迭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曼 孙洁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1/856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