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扶贫办“一对一”结对帮扶“认亲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李煜 王静 包宋德 编辑:陈雪骅 2018-04-21 21: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何录春一行调研了解泸溪县麻溪口村产业发展情况。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煜 王静 包宋德 )4月19日,湖南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录春一行赴新一轮驻村帮扶点——泸溪县浦市镇麻溪口村走访调研,“望闻问切”查摆致贫“病灶”,“一对一”结对帮扶“认亲戚”,为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号脉开方”。省扶贫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兴顺一同参加调研走访。

  在麻溪口村,何录春“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察看了黄柏、油茶、椪柑(脐橙)、杜仲、猕猴桃产业基地。何录春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并要求强化“能人带动”,扩大招商引资,巩固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有更多的收益。在结对帮扶户家里,何春录一行“揭锅盖”“进厨房”“看卧室”“看菜地”,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日常生活情况。

  在麻溪口村部,何录春主持召开座谈会。他表示,工作队要力求在五个方面上下功夫,一是要把握总体原则,突出帮扶主业,统筹兼顾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二是要突出“两大”目标。打造“精准脱贫示范村、产业帮扶示范村、扶贫机制创新示范村、基层党建促扶贫示范村”,争创“乡村振兴示范村”。三要完善“一套”规划。制定行之有效的“1+X”规划,即编制一套整村发展规划、一套脱贫攻坚三年规划、一套村民建房控制性规划、一套产业发展规划、一套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四是要创新“一套”机制,要坚持“四跟四走”机制,加快推进发展生产脱贫,探索“招商引资”的形式,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五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始终带着“真心、热心、耐心、爱心”服务群众,在驻村帮扶中密切联系群众,锤炼党性修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李煜 王静 包宋德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1/856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