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日常教育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何冰 2018-04-21 23: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4月20日,湖南省道县纪委透露,今年,道县将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日常教育管理,每年对其履职情况进行考核。

  考核内容包括:对考核优秀的可给予适当奖励,对不认真履职、利用职权谋私利、泄私愤的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改正;对履职不力、发生违纪违法行为被查处的,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决定,免去其职务;严重违纪受到党纪处分、两年内受到两次以上行政拘留处罚、被判处刑罚、连续两次民主评议不称职或丧失行为能力的,其职务自行终止。

  道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县乡两级要加强对推行村务监督委员会月例会制度工作检查考核,对工作不认真、走过场,致使村务监督委员会月例会制度流于形式,引发群众信访和矛盾的,要严肃追究村“两委”班子负责人、驻村干部、乡镇领导等有关人员的责任;发生违纪违规等腐败问题的,实现“一案三查”,并通报全县。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1/856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