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所有工地将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编辑:向宏鑫 2018-04-22 09:05:41
时刻新闻
—分享—

  建筑工地装“天眼”,渣土运输“现场直播”

  长沙所有工地将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

  湖南日报4月21日讯(记者 郑旋)一辆渣土车进入工地现场,监管人员就可从监控中完整看到车牌、整洁程度等有关情况,并实时掌握车辆的去向,这是目前在长沙市开福区率先试点的“智慧环卫”渣土处置工地及消纳场视频监控系统。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城管执法局渣土处获悉,5月底前,全市5万立方米以上的工地将完成视频监测机器建设,至7月底前,城区所有工地实现全覆盖。

  在开福区潘家坪路富兴工地入口处不远,有1台监控球机和2台监控枪机24小时运作。开福区环卫局副局长彭彬介绍,通过球机,渣管办工作人员可以监控工地出入道路洁净程度和洗车设备是否正常;通过枪机,则可对工地施工情况进行360度“无死角”管理,全方位掌握所有设备作业情况。同时,工地还安装有2台车牌识别系统,对渣土车辆身份进行核实查证;所有巡查车辆和渣土管理人员也分别配备车载执法监控设备和APP专用手机,渣土施工工地、消纳场、渣土运输公司、渣土现场监管人员实现全过程、可视化和实时化精准监控。

  目前,开福区“智慧渣管”系统与市渣管处统一安装的渣土运输车载GPS数据已实现互联互通,进入开福区范围内的渣土运输车辆将全部纳入“监管”。据了解,随着各区监控设施陆续配置到位,7月底前,全市所有渣土运输行为都将纳入“监管”。

  自今年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以来,长沙已排査渣土施工工地221个,检查达标126个;排査渣土消纳场122个,检查达标102个,对22个非法消纳场点全部实现永久关停和复绿处置;排查车辆3015台,发现问题1623个,整改1395个;同时,坚持严管重罚,办理蓝天保卫战相关案件572件,罚款金额达200余万元,渣土扬尘治理3个月“治标”初见成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