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新家庭教育文化节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刘异 石文 编辑:向宏鑫 2018-04-22 09: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1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刘异 石文)4月21日至4月22日,以“回归美好生活的家庭教育”为主题的第二届新家庭教育文化节在长沙举行。30余位教育专家学者共聚长沙,共商新时代下的家庭教育之计。

  本次文化节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教育厅指导,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主办。

  主论坛上,知名教育家朱永新作了题为“家校共育合作,创造美好生活”的主旨报告,提出“更好的教育,才能有更好的生活,家校合作共育是激活教育磁场最重要的方法”。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桢、四川省特级教师李镇西等也发表了演讲。

  开幕式后,李玫瑾、李镇西等教育名家还走进长沙市长塘里小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等6所学校,同近万名家长分享他们的“育儿经”。据悉,湖南教育出版社还将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一起,组织专家走进百余所学校开展公益讲座,为更多学生家长带来丰富的家庭教育指导。

  开幕式上,“家校共育网”正式上线。家校共育网聚合了国内高端优质教育资源,面向学校、家庭、社区提供育儿课程、亲子阅读、专家问诊等个性化精准方案,并免费提供给用户使用。家校共育网已经制作了数千堂家庭教育课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刘异 石文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