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案件监督管理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刘锐 编辑:马丽红 2018-04-22 14:2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刘锐)日前,时刻新闻记者从湘潭县纪委监委获悉,自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湘潭县纪委监委将案件监督管理室单列,着力强化对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的管理制约,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共立案88件,交办问题线索161条,分别同比增长91.3%,615%,极大地增强了全县执纪审查调查的广度和深度。

  编印“教科书”,让执纪监督监察“有规可循”。今年2月,湘潭县纪委监委组织编制了《执纪审查调查实用工作手册》,手册包含了上级纪委关于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审查调查规范、文书式样、执纪手段案例等,内容详尽实用,形成了一套操作性较强的制度规范,为办案人员审查调查和监督管理提供了标准。目前湘潭县纪检监察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检干部人手一本,科学指导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办案程序。

  织密“监控网”,让执纪监督监察“有据可依”。今年以来,湘潭县纪委监委重点推进谈话室标准化建设,目前全县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基本上都建成标准化谈话室。委机关共建有6个高标准谈话室,并安装了智能化监控操作平台,不仅全程记录委机关的谈话过程,同时连线了各乡镇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谈话室监控,对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谈话室的视频音频进行24小时监视监听,打造了一个高效便捷、全面覆盖的监控网。

  当好“督查员”,让执纪监督监察“有账可查”。湘潭县纪委监委着力强化对立案案件和问题线索的监督管理工作,提高了对案件程序的完整性和规范性的要求,极大促进了问题线索的分流办理水平。所有问题线索由案管室建立台账,集中汇总、呈阅、分办、报结,做到“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并加强跟踪督办,为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提供了源头活水。同时,每季度对全县立案、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做到月总结、季通报,提升了执纪审查调查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刘锐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2/856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