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纪检监察一体化提升监督执纪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曾一 李亮 编辑:康晓乔 2018-04-22 14: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曾一 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4月20日,湖南省娄底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何一波深入冷水江市,就落实“三转”、纪检监察城乡一体化组建及运转、乡镇纪检监察工作保障机制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何一波先后深入冷水江街道、锡矿山街道,实地查看纪委谈话室使用情况,全面了解冷水江市纪检监察一体化工作。近年来,冷水江市纪委在落实乡镇(街道)纪委3人专职专责的基础上,认真思考探索纪检监察城乡一体化建设,完善片区联动协作机制,将10个乡镇(街道)和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调整划分为7个片区,成立7个片区工作组。在工作实践中,逐步实现了人的管理一体化、信息一体化、设施一体化、办案一体化、检查一体化、培训一体化、内部监督一体化、反腐败协调一体化、考核一体化等,增强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归属感,实现了城乡纪检监察力量的全面整合、监督执纪整体战斗力的全面提升,乡镇党委、纪委不会执纪、不敢执纪和有案不查、避重就轻等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何一波指出,冷水江市要进一步加强一体化管理机制,7个片区每月要定期召开例会,吸取经验,总结教训,通过定期例会的交流探讨,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要探索建立一体化的评价机制和考核体系,整体提升片区工作水平;要加大创新力度,形成冷江经验,根据“三转”改革、派驻改革、监委改革特点,通过“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等方式,分批轮流安排乡镇纪检干部参与市纪委的执纪审查工作,进行点对点指导,使得乡镇纪检干部在实战中得以培训。

  冷水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元意表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虚心学习兄弟县市区的先进经验,定期组织片长召开例会,建立片区竞争机制,通过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推动冷水江市纪检监察城乡一体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曾一 李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2/856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