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2017年度阅读榜单发布 揭晓“最有书香味”姓氏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马丽红 2018-04-22 16:44:0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2日,2018年湖南阅读大数据发布会暨“湖南阅时尚”颁奖仪式在湖南图书馆举行。

“阅时尚·湖湘阅读新主张”——湖南2018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正在湖南图书馆开展。

活动现场,来自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李丽娜家庭带来亲子诵读微情景剧《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羊漾 杨庆怀)2017年,湖南图书馆持证读者达到444751人,借阅文献1850423册,借阅总时长大致相当于15万余年……4月22日,世界读书日前夕,2018年湖南阅读大数据发布会暨“湖南阅时尚”颁奖仪式在湖南图书馆举行,活动上发布的湖南图书馆2017年年度阅读榜单用大数据为大众描绘了一幅“读者画像”。

  《平凡的世界》因在过去一年当中借阅量排名第一,成为最受欢迎的图书;《巨人的陨落》则因预约借阅量排名首位,成为了最令人惦记的图书;“李”姓读者群去年借阅量排名第一,让“李”成为最有书香味的姓氏……本次活动以大数据发布的形式,为读者推荐更多有价值、有品位的优质内容,在碎片阅读、浅阅读泛滥的当下,引领读者回归经典阅读。

  活动现场,湖南图书馆还向大众推荐了40本从多个角度记录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经济、国人观念思想等方面的巨大变迁的好书。“湖南阅时尚”未来之星、“湖南阅时尚”风尚之星、“湖南阅时尚”闪亮之星也同时揭晓。

  湖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戴树源,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以及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向全社会发出“湖湘阅读新主张”,号召大家善用网络、多读经典。

  今年的4月23日是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图书馆联合一点资讯等优势资源,深入开展“阅时尚·湖湘阅读新主张”——湖南2018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除此次发布会暨颁奖仪式外,还有“阅读·新生态——首届湖南全民共读节”“阅读·新识界——湖南2018年‘世界读书日’读者活动”“6+2进主题活动”等系列活动,湖南图书馆力求从理念和传播影响上全方位引导社会正确开展全民阅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共建和谐书香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2/856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