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联2018“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海燕 皮铭湘 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2018-04-22 22: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妇联“书香飘万家”2018“相伴共读书香润德”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省妇联副巡视员陈立荣为荣获全国第一批优秀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代表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授牌。

童声唱诵《悯农》。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欧阳海燕 皮铭湘 记者 彭双林)世界读书日前夕,4月22日,湖南省妇联在长沙隆重举行“书香飘万家”2018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湖南省妇联副巡视员陈立荣出席并讲话,湖南省“书香之家”代表170余人参加活动。

  陈立荣指出,阅读关乎一个民族的兴盛和进步,要把全民阅读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形成良好社会道德风尚,夯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众基础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落细抓实。希望各级党委政府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妇女儿童事业,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要求全省各级妇联以“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为主题,继续推进“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打造品牌,提升活动影响力。希望广大妇女切实当好全民阅读的推广者、亲子阅读的实践者、和谐文明的传播者。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读好书,做好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早日成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栋梁之才。

  此次活动由省妇联、长沙市妇联联合主办。活动现场,省妇联为贫困乡村亲子公益书屋赠送2万元书籍,阅读代表推荐了最喜欢的一本书,授予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等全国第一批优秀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对全国“书香家庭”代表进行了表彰,“书香达人”家庭代表分享了亲子阅读经验。

  近年来,湖南省各级妇联持续创新开展阅读活动,广泛征集家庭创意亲子阅读微视频, 运用网络和移动传播手段, 向广大家庭传递亲子阅读理念,创评了一批优秀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各种公益性家庭亲子阅读活动1万多场次,吸引180多万个家庭参与,涌现出全国“书香家庭”42个,湖南省“书香家庭”294个。随即,全省各级妇联将迅速行动,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阅读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海燕 皮铭湘 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2/856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