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志愿服务项目“志愿之家”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光 编辑:龙芳华 2018-04-22 18:5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服务项目“志愿之家”正式成立。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何光)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由郴州市创文志愿者协会发起的致力于小区共建、邻里互助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之家”正式成立。

  志愿之家将通过组织学生、家庭、社区、志愿者等群体以周边环境清洁为形式的活动来呼应“世界地球日”这一全球性的公益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作为在香穗花园第一个试点的志愿之家项目,得到了香花路社区的鼎力支持,还有来自湘南幼专青年志愿者协会、香花路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北湖实验中学家长志愿服务队、舂陵江餐饮创文志愿者分队、腾飞武道创文志愿者分队、冠华口腔创文志愿者分队、盛大金禧创文志愿者分队的孩子、学生、家长、社区代表、志愿者近100人的代表参与。

  当天,大家兵分两组,一组是来自腾飞武道志愿者分队的小朋友们与社区的工作人员在香穗花园绿化带捡拾垃圾,还有一组是北湖实验中学的中学生与家长,还有湘南幼专的大学生们从香穗花园出发,绕北湖实验中学一周捡拾人行道上的垃圾,并回到香穗花园。

  在接下来的讨论会中,有四五岁的孩子、中学生、大学生、家长代表,社区领导,大家激动地分享了今天参与活动的感受。纷纷表示希望“志愿之家”以后多组织类似的活动,既能培养孩子的责任心与正义感,又能联络邻里之间的关系与情感,是一个老少皆宜的好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光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2/856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