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首个党建主题小区新装亮相 “红色氧吧”每周上映红色电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高芹 2018-04-23 09: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叶笑益

  每到周末,位于望城区高塘岭街道西塘街社区的聚宾小区就热闹起来。吃过晚饭,居民们带着老人小孩来到“红色氧吧”,期待这一周红色电影的播映。“红色氧吧”是一座360度全透明的玻璃房,这里不仅是小区党员的活动阵地,也是群众阅读和休闲的好去处,党建宣传、党员活动与居民群众无缝相连。

  实际上,红色的党建元素在这个小区随处可见。“聚宾小区是望城区打造的首个党建主题小区。”西塘街社区书记周曼红介绍,该小区由7个单位的老宿舍组成,各单位搬离后,公共配套服务等无法满足居民需求。2017年,在望城区社区提质提档行动过程中,社区发现这里的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很强,于是决定以“党建引领社区发展”为目标,将该小区打造成党建主题小区,营造良好发展氛围,提升居民幸福感。

  白墙黛瓦、古香古色的文化墙、崭新的人行绿道……如今的聚宾小区,闹中取静,干净整洁,随处见绿。“改造前,这里可不是这个样子。”小区居民朱清明告诉记者,以前的小区坑坑洼洼,晚上也没有路灯,“特别是楼与楼之间,搭建了杂屋棚,由于乱堆乱放,简直就像个垃圾场。”

  去年,长沙市115个社区完成了全面提质提档,西塘街社区就是其中之一 。社区投入近2000万元,在聚宾小区将党建文化融入硬件提质中进行。沿着曲曲折折1000余米的共享绿道,行走在这近万平方米的小区,三步一景,党旗雕塑、党史文化墙、党建主题墙、党建长廊、红色氧吧等等红色党建元素比比皆是。

  走进小区,左边是火红的党旗雕塑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文化墙,右边的“红心向党 饮水思源”宣传墙上刻着郭亮、刘畴西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散落小区各处的“红色书吧” 摆放着党建书刊,供居民免费取阅。小区内12栋居民楼根据楼内居民特点别具匠心地命名:“敬德楼”里住着许多孝老爱亲典型,“怀德楼”里以老教师为主,“惠风楼”里出了不少大学生……“红色广场”聚宾舞台去年年底建成以来,已经举办了10余场集体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