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检察院推进公益诉讼 重点整治行政机关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杨友良 谢沁 编辑:徐丹 2018-04-23 09:0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2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杨友良 谢沁)4月19日,华容县梅田湖镇友谊村几位村民告诉记者:在藕池河畔堆了近两年的垃圾堆,如今仅3天就清理完了。检察官办案,真有两下子啊……

  今年3月初,华容县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位于友谊村2组大堤外侧藕池河滩上的垃圾堆臭气熏天,周围群众怨声载道。

  经检察长批准,华容县检察院派员初核后,按程序立案调查,并向对该起案件负有监管责任的部门依法送达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

  4月5日,在梅田湖镇政府大力支持下,相关责任部门已对垃圾堆填场内110余吨垃圾按规定转移到藕池河西支北岸的垃圾压缩站集中处理,对被污染的土壤进行无害化处理,在露天垃圾站原址上覆土回填,并计划采取栽植树苗的办法恢复生态环境。

  今年以来,华容县检察院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重点整治行政机关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有效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今年3月以来,该院共办理生态环保、食品药品领域督促履职案件14件,立案调查公益诉讼案件18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杨友良 谢沁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