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在浏阳河芙蓉区东屯渡段水域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倜 郑旋 编辑:徐丹 2018-04-23 09: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2日,浏阳河芙蓉区东屯渡段,中华龙舟大赛参赛者们在比赛中。湖南日报记者 唐俊 通讯员 毛子泰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记者 周倜 郑旋

  发令枪一响,浏阳河上锣鼓震天、水花飞溅,随着划桨整齐起落,船尾一蹲一立,船头一沉一浮,颇有气势。4月22日上午,2018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决赛在浏阳河芙蓉段精彩上演。

  始办于2011年的中华龙舟大赛是目前中国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龙舟赛事,今年长沙的比赛共吸引了全国56支队伍、1089名选手前来,其中,湖南队伍共有10支。比赛共设职业男子组、男子精英组、公开混合组和青少年组(男、女子),项目有100米、200米以及500米直道赛。为进一步鼓励和表彰队伍参加比赛,赛事总奖金从80万提升到了150万。

  “兄弟们,放开了划!”21日的晋级赛检录处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舟协会的19名壮汉摩拳擦掌。这支今年3月5日才正式成立的龙舟队的“首秀”便来到了国家级赛事,此次出战男子精英组100米、200米、500米的比赛。“龙舟在湘西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有了正式的龙舟队,我们这些爱好者好像有了种归属感。”原本在当地经营一家摩托车店的龚亮难掩激动,这个年轻小伙自从加入龙舟队后,关掉了店铺,安心划龙舟,“别人都觉得我放弃赚钱机会有点不值得,但在我看来人不就是得为自己的兴趣爱好做出努力吗?”他一脸朴实。

  有初来乍到兴奋不已的新人,也有不少久经沙场的老将。22岁的福建小伙李景志是集美大学航海学院大三学生,从小喜欢龙舟的他大学加入校龙舟队,并多次代表学校出战当地举办的“海峡两岸”龙舟赛事。他认为,划龙舟是保护传统文化的好方式,虽不新潮,但很有意义。

  两天时间层层角逐后,最终各项结果悉数出炉。青少年组方面:河源龙舟协会斩获男子100米、200米、500米冠军,上海海洋大学包揽女子100米、200米、500米冠军;精英组方面:长沙千龙湖队获100米、200米、500米冠军;职业组方面:名门世家九江队包揽100米、200米、500米决赛冠军。东北电力大学队拿下公开混合组100米、200米、500米冠军。

  今年的中华龙舟大赛共有8站比赛,赛事首站海南·万宁站已于3月17日至18日举行,长沙·芙蓉站是第二站,接下来,比赛还将陆续在昆明、福州、南京、重庆等城市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倜 郑旋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