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举办2018桃花江(獭溪)30公里环保毅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詹薇 编辑:王津 2018-04-23 09:3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詹薇)“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关爱自然,保护环境;扶贫帮困,服务大众,为构建清洁美丽、和谐幸福新桃江贡献力量!”4月21日早上8点,“2018·智海人力·桃花江(獭溪)30公里环保世纪行”活动在县城金盆广场正式启动,约5000名环保志愿者在宣誓完毕后出发,沿着獭溪河徒步穿越桃花江镇、石牛江镇、牛田镇、松木塘镇四镇,最终到达桃花湖大坝,享受环保行走的乐趣。

  近年来,桃江县全力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自2016年起,桃江县环保志愿者协会连续三年组织近万名环保志愿者沿着桃花江支流獭溪河步行30公里,集中进行保护母亲河环保宣传,将传播环保理念与建设全域旅游相结合,促推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振兴。今年,桃江县委、县政府充分利用环保毅行活动这一契机,大力宣传狠刹人情歪风、移风易俗、禁毒宣传等中心工作,倡导所有参与者在运动中感受快乐,传播正能量。

  志愿者队伍中,既有老年人,也有小学生;有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也有城乡各界热心人士;桃江县四大家部分领导也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与毅行活动。本次毅行途中在梨树湾村、竹金塘村、三塘湾村、株树山村、桥头河村、黄家坝村、桃花湖等7处设置补给点,每个补给点为毅行者们提供了茶水给养、路线咨询、医疗急救等服务。一路上,选手们迈着坚实步伐前行,或谈笑风生,或埋头赶路,享受行走的乐趣。200多名骑行爱好者和近50名跑步爱好者在队伍中显得活力十足,他们抢先出发,或骑车驰骋,或健步奔跑,率先到达终点站桃花湖大坝。

  4月20日晚,桃江县环保志愿者协会还举办了2017年度桃江县环保志愿者协会表彰晚会暨2018•桃花江(獭溪)30公里环保世纪行启动式,表彰了优秀志愿者集体和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詹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3/856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