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肖颖 编辑:康晓乔 2018-04-23 10: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车间。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 通讯员 肖颖)4月22日,湖南沅陵县荔溪乡“就业扶贫车间”宏兴皮具厂车间内生产正酣,一片繁忙,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赶制产品。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荔溪乡党委政府以就业促脱贫为抓手,找准着力点,采取“企业+车间+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引导企业到集镇所在地发展分支企业,大力发展“扶贫车间”,吸纳帮助更多贫困劳动力、留守妇女、老人就业务工抓收入。

  目前荔溪乡“就业扶贫车间”已解决近四十人就业,仍在扩招。车间以加工皮夹为主,为贫困人口、留守妇女和老人提供就近务工,计时发放工资,扶贫效果显著。目前为止全乡已发展3家较大的扶贫车间,为荔溪的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荔溪乡通过“企业+车间+贫困户”的模式,以就业援助、就业培训、产业促进、创业带动为主。利用乡镇、村集体闲置场地创办厂房式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进车间务工,促进贫困劳动者就业创业脱贫,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肖颖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3/856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