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残疾人“两项补贴”又涨了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陈纲 2018-04-23 14: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谭文武)“现在政府对我们这些残疾人越来越照顾,生活和护理补贴又涨了……”4月23日,湖南省衡阳县关市镇茅坪村患有肢体重度残疾的村民张志强领到残疾人“两项补贴”后高兴地说。

  衡阳县将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列入2018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从2018年1月1日起,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55元。对具有本地户籍、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进行补贴。其中,生活补贴对象为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低收入(或家庭经济困难)残疾人,以及残疾等级为三、四级且本人或家庭享受低保的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为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的所有残疾人,以及残疾等级为三、四级的智力、精神残疾人。

  同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申领程序分为自愿申请、逐级审核、补贴发放、定期复核,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 享受人数做到应补尽补。补贴发放采取社会化形式,由财政部门根据民政部门提供的名单,通过惠民补贴“一卡通”拨入残疾人账户。

  今年第一季度,衡阳县已为符合条件的10969名重度残疾人、10486名困难残疾人发放护理和生活补贴321.82万元,有力保障了残疾人的基本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3/856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