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方凯深入电信公司和儒林镇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叶媚 编辑:王津 2018-04-23 16: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城步分站记者 杨叶媚)4月20日,城步县委常委、副县长方凯深入电信公司和儒林镇专门调研产业扶贫工作。他在调研中指出,要借助电商平台推动产业发展,将特色产业做成规模,针对性培育人才,注重技术和质量,提高产品竞争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本土品牌。

  方凯一行先是来到电信公司,了解其运营状况,目前的主打产品和特色服务等。他要求电信公司重视经济效益的同时,担起社会责任,努力完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在偏远山区,要增设信号基站,加强信号,提升网速。要尽快与电商平台合作,建立电商村级服务站,提供线上购买服务和实体体验店,帮助本土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实现电商进农村。

  电信公司调研结束后,方凯一行实地考察儒林镇龙凤冲村和新枧水村的产业发展情况,查看驻村扶贫干部在村里的办公场地,鼓励他们尽职尽责,主动开拓,发挥吃苦耐劳精神,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每到一个处,方凯都组织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驻村扶贫干部和村负责人关于产业发展和精准脱贫等情况汇报,并根据村里的现状理顺电商发展思路,对产业发展模式、产品销售模式、电商平台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专业指导,给出有效的指导建议。

  方凯指出,目前各村扶贫产业品种多,但是规模较小,要借助扶贫外力,适度有步骤的扩大规模,重点扶植有潜力的特色产业。要强化技术培训,培养专业人才,使产业后期发展有保障、有支撑。要多方整合资源,引进先进技术,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产品竞争力。要创新思路,拓宽渠道,以“农合会+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实现农村产业发展模式的转型升级。要发挥电商平台优势,建有特色、有水平的村级电商服务站,既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又推动特色产品“走出去”,通过电商平台上扩大产品影响力,树立本土特色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叶媚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3/856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