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召开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剧本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辉 编辑:刘威成 2018-04-23 19: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剧本座谈会在张家界召开。

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取景地。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云辉)如果今生有缘,那是一个多元文化冲突融合的时代;如果情有独钟,那是一处宛若仙境的地方;如果时光倒流,那是一些轮廓分明的男人;如果尘埃落定……4月22日,随着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剧本座谈会在张家界成功召开,拍摄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前期筹备工作,终于尘埃落定。

  此次剧本座谈会由张家界茅岩河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梦蝶国际影业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毅,国务院参事、著名作家忽培元,张家界市文联主席刘晓平等出席会议。

  《茅岩河纤夫之恋》规格为国际化格式宽银幕院线电影,片长110至120分钟,影片格式为国际院线电影版本通用2d格式、彩色宽银幕,声音格式为国际院线电影通用的杜比格式。制作团队是北京东方梦蝶国际影业有限公司。

  剧本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40年代,张家界茅岩河一带。以向苦竹与谷子的情感经历为主线,设置矛盾和冲突。通过纤夫、士兵、土匪等多组人物的爱恨情仇,表现出民国时期茅岩河流域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状态。剧本力图表现出纤夫与当地民女火热的爱与恨,表现人性的真善美。电影中,湘西古谜赶尸、放蛊、和独特的纤夫号子等,也将唤回人们脑海中渐渐消失的久远历史的记忆。

  “从剧本讨论的效果来看,电影会很好地体现出张家界的人文情怀。”刘绍建表示,拍摄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既是为了充分展示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的新成就,广泛传播张家界市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也是为了推动旅游文化宣传开创新局面,向张家界建市三十周年献礼。

  “从剧本到电影,是一个从虚构到真实,又得从真实还原到虚构中去的过程。”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编剧赵俊辉介绍,裸体纤夫、赶尸、放蛊。随着时代的变革,以上的人和事,给人们只留下远去的背影。还原历史上纤夫、赶尸、放蛊的原生状态,将历史与现实联结起来,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作为一种价值取向,真善美的东西,才能让那些善良的人们因痛失所爱而扼腕长叹,才能让那些凡夫俗子因相形见绌而大彻大悟,才能让那些蝇营狗苟之流经受灵魂的拷问。一个纤夫平凡的生命中,也有着常人无法企及的真善美。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辉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3/856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