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来长招商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刘威成 2018-04-23 19: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在长沙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廖洁)今天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在长沙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向湖南企业重点推介涉及城市开发建设、工业、农业和服务业等领域的一批项目。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书记、政委齐新平表示,五家渠市在国家政策、资源能源、交通区位、对口支援等方面独具优势,发展空间巨大,该市将最大限度地为投资企业提供宽松的投资环境和优惠的投资政策,提供更具人性化的“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和地方实现双赢。

  新疆兵团与湖南,无论在历史上,还是在当代,都有着水乳交融的深情厚谊。兵团事业的开拓者王震将军就是湖南浏阳人。在王震将军的引领下,一代代湖南人扎根兵团、建设兵团,为兵团事业的发展立下赫赫战功,作出了巨大贡献。兵团第六师是“黄麻起义”的部队,为国家的独立和民族解放、为新中国的成立立下赫赫战功,诞生了125位共和国将帅。1954年,这些征尘未洗的军人,响应党的号召,集体转业组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谱写了将新疆戈壁荒原变绿洲良田的不朽的壮丽篇章。该师正全力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成为兵团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五家渠市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是我国通往西亚、欧洲的桥头堡,距乌鲁木齐市地窝堡国际机场28公里,是国家级园林城市,也是一座具有军垦特色的现代化卫星城市,被誉为“丝路花都”“西域水城”,拥有国家级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兵团级青湖经济开发区三个园区。目前,烽火集团、正大集团、梅花集团、山东信发集团、重庆金科集团、张裕葡萄酒、中粮长城等知名企业纷纷落户六师五家渠市,形成了有色金属加工、煤电煤化工、新型建材、机械制造、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生物科技等产业。

  如今,伴随着中欧班列的汽笛声,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把湖南长沙和新疆五家渠两座城市紧紧联结在了一起。齐新平说,国家战略、区位优势为六师五家渠市快速发展带来了“天时条件”和“地利条件”,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则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优越的“人和条件”。希望更多的湖南企业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大开发、大建设和大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新疆西部第一门户的区位优势,到新疆去、到兵团去、到第六师五家渠市去,开拓市场,不断发展壮大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3/856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