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旅客贵重物品遗失 警方迅速帮忙找回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威 编辑:刘威成 2018-04-23 21: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郑涛 通讯员 张威)4月22日上午8时,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接到旅客谷女士报警求助,称其在长沙火车南站东进站安检口安检后,直接到候车室等候乘车时,才发现随身携带的双肩背包不知什么时候失踪了,包内有手机、笔记本电脑、银行卡、身份证等大量贵重物品。焦急万分的她请求民警帮助查找。

  接到报警后,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值勤三大队民警程烽立即带领保安队员沿谷女士行走路线前往售票厅、安检口、候车室开展查找工作,并向谷女士进站过安检时的安检员了解情况,但一直未发现旅客遗失的双肩包,在查找未果的情况下,民警返回值勤室再次根据旅客谷女士取票、进站、候车等几个时间段和行走轨迹,一段一段地调取视频监控画面,不厌其烦地查阅,20分钟后,民警终于发现了旅客双肩包无故失踪的端倪。

  原来谷女士的包并没有无故失踪,而是因为进站安检后,她将随身携带的双肩包随手放在了行李拖箱上,待她从东安检口乘坐自动扶梯前往二楼高架候车层的途中,双肩包从行李箱上脱落在了自动扶梯上,而她并未察觉。

  监控画面显示,谷女士的双肩包遗落后,一身穿保洁制服的保洁人员站在她身后捡走了双肩包径直离开。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值勤三大队立即组织警力,根据监控画面显示的该保洁人员体貌特征展开查找工作。仅用了30多分钟,民警便找到了该保洁人员。

  通过民警法律宣传和工作,该保洁人员当即将双肩包交给民警,长南民警经核对无误后将双肩包归还给了失主谷女士。看到自己的贵重财物失而复得,回到北京后的谷女士特地专程向长沙铁路公安处党委写来感谢信,对长沙火车南站民警认真负责、热心为民的工作态度表示深深的敬意与感谢。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出行请预留充足进站时间,排队进站接受安检,不要慌张,清点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威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3/856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