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 编辑:于佳丽 2018-04-24 08:5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平)4月23日,湖南省永州市在省级示范性中学——祁阳一中启动2018年度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掀起了2018年度永州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今年知识产权周的主题是“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启动仪式现场布置了知识产权宣传展板、知识产权宣传栏、黑板报等,以向全校师生宣传知识产权知识。启动仪式后,将在全市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举办知识产权论坛、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培训班等实体培训。开展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市场、进县区等活动,普及知识产权政策,挖掘专利申请潜力,号召广大公众尊重知识产权,保护智慧发明,为永州的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2017年以来,永州市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抓手,围绕“服务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支撑湖南创新驱动发展”和“创新型永州”战略目标,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区域示范建设、加大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促进了知识产权工作又快又好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

  永州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进入培育阶段,圆满完成省绩效考核知识产权三项指标(发明专利申请量增长12%、专利质押融资达2815万元、专利执法结案率达100%),2017年全市专利申请量达2810件,与2016年的2371件相比,同比增长18.52%。全市有效发明专利达584件,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06件。专利质押融资完成了8978万元, 完成考核任务数(2815万元)的318.93%,增幅排名全省第二。专利执法结案率达100%。重点实施了知识产权的优势培育、人才培养、专利质押融资服务等工程,建立了永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等平台,开展了“4·26”知识产权宣传周、企业知识产权贯标、专利质押融资等一系列宣传培训活动,完善了专利行政执法程序,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的护航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4/855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