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读书日|看衡阳人如何读书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康晓乔 2018-04-24 10:39:19
时刻新闻
—分享—

宽阔明亮的衡阳图书城。

市民正在津津有味地阅读着各类书籍。

儿童读物深受小读者的欢迎。

衡阳图书城内少年读者们正在认真阅读。

  红网时刻衡阳4月24日讯(记者 蒋楠)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记者走进湖南衡阳图书城,了解雁城市民在读哪些书,感受全民阅读的浪潮。

  你最近在读哪本书?

  宽阔明亮的衡阳图书城,市民正在津津有味地阅读着各类书籍,书香弥漫,记者在采访中感受到市民对好书的渴望愈发强烈,全民阅读不再是纸上谈兵,它已走进众人心间,逐步落地生根。

  图书城内,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阅读,市民王伦说:“我刚刚跟儿子一起在读《米小圈上学记》,我看了也觉得挺有趣的,感觉对小孩子的写作、交际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儿童读物近年来越来越受重视,绘本、童话书等优秀读物吸引着更多的市民阅读,华新小学的学生周琴放学就会到图书城看书,“我最近在看《舒克与贝塔》,里面精彩的童话故事特别精彩,我打算把整个系列都看完。”

  文学类作品一直深受市民喜爱,市民宋女士告诉记者,“我最近在读霍达长篇小说三部曲中《未穿的红嫁衣》,这本书延续了他一贯写作风格,文字优美。我在里面获得不少秦史方面的知识,也能更好地了解90年代的政治生态。”

  社会科学类别的书籍区域也有不少市民驻足阅读,市民周世友正在翻看医药类书籍,“我是从事医药行业的,对中医比较有研究,最近在看《黄帝内经》,对我的工作很有帮助。”

  全民阅读浪潮滚滚袭来

  “新华书店是宣传党的政策方针的主阵地,十九大相关时政读物从去年11月到现在,我们已发行6万余册。”衡阳图书城经理宋玉介绍,除机关单位订购外,不少市民的自发购买也体现出雁城市民对时政读物的热情。

  衡阳市图书城于2016年1月27日开始试营业,2016年全年图书销售额近八百万元,册数达267094册,零售金额占近70%。2017年全年销售额突破一千万元,册数达315358册,品种将近6万品种,零售将近80%。

  “以前来图书城的读者中老年人比较多,现在各年龄阶段都有,年轻父母带孩子来占多数,在节假日陪着孩子逛书店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宋玉告诉记者,衡阳人的阅读方式正悄悄发生着变化,因为图书城会营业到晚上9点左右,吃完晚饭后,老中青三代一起泡图书馆的现象更加常见。

  全民阅读氛围更加浓厚,衡阳市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在各县市区继续推进门店改造计划,提升环境品味,增加图书种类,吸引更多市民走进书店拿起书本,开启阅读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4/855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