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职院校将迎来多名留学生 职教国际化发展趋势明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陈舒仪 编辑:向宏鑫 2018-04-24 09: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4月23日讯 今天,泰国职业教育代表团来到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一带一路”联合办学,现场,该校与泰国曼谷杜西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首个合作专业为建筑建造专业;两天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为16名马来西亚学生发放了预录通知书。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推进,沿线国家来我省高职院校的留学生将越来越多,我省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也越发明显。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姚利群表示,将利用国际教育云平台,在1至1年半的时间内,进行远程汉语教学或派专业老师赴泰,让泰方学生通过口语交流关后,再招收他们到学校进行专业课程学习及实训实操技能培训。“届时,我们将会迎来全省高职院校首批工科专业的外国留学生。”

  而已被长沙民政职院预录取的16名马来西亚学生分别选择了婚庆服务管理、市场营销等九个专业,他们毕业后将获得该校毕业证书,并有机会到国内相应的本科院校进行深造。

  事实上,我省多所高职院校已经走出国门,为“一带一路”输送技能人才。据统计,去年,湖南高职院校在肯尼亚、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增加至4个。培训国(境)外人员数7312人次,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5729人次;向国外知名企业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3680名。

  ■记者 黄京 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陈舒仪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