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4名党员涉黑涉恶被开除党籍

来源:红网 作者:陈蓓姬 编辑:龙芳华 2018-04-24 09: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陈蓓姬)因犯敲诈勒索罪、诈骗罪、强迫交易罪被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三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受到开除党籍处分。4月19日,北湖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了该区华塘镇吴山村原党支部书记曹胜利涉黑涉恶问题的典型案件。

  曹胜利在担任华塘镇吴山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无视党纪国法,曾纠集同村6名村民,以雷某经营的废品店收购了吴山村企业被盗的物品为由,向雷某索得16000元;虚造有移民农户参与的土地租赁合同,骗取移民扶持资金30000元;为强行加入由贺某、侯某承包的华塘镇综合治理项目的河卵石和渣土的运输业务,纠集同村两村民以砸车相威胁,强行加入贺某、侯某承包的运输业务中。

  北湖区纪委监委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坚持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利剑高悬对准中央纪委指出的涉黑涉恶腐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和扫黑除恶不力“三类问题”,聚焦紧盯黑恶势力易发高发领域,建立了与政法机关通畅的案件快速反馈机制,对扫除村痞村霸、地痞市霸等涉黑涉恶案件,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从快处理,并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目前,北湖区月峰瑶族乡十寺村党支部原党员邓田保、仰天湖瑶族乡廖家洞村党支部原党员李永成、华塘镇油山村党支部原党员周崇和等4名党员也因涉黑涉恶问题被开除党籍。

来源:红网

作者:陈蓓姬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4/855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