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民房被洪水围困 村民们的手电筒照亮救援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马丽红 2018-04-24 09: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们的手电筒照亮救援路

  一民房被洪水围困,消防和村民齐心救出7人

  4月22日晚,桃江县浮丘山瓦窑坪村,消防人员正救援被洪水围困的村民。消防供图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通讯员 陈灿) “你们快点来啊,这里的水太深了,而且水流很急,一家人都被困在里面。”4月22日22时20分,益阳市桃江县浮丘山瓦窑坪村,因连日来的暴雨,一民房被洪水包围,屋内7人被困。当地消防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民房位于地势低洼地段,大量雨水聚集,民房一楼不断有洪水涌进,水深半米,距离安全地距离约5米,水位不断上涨,屋内7人被困。

  “当时水流湍急,水面上漂着大量生活垃圾等障碍物,摸不清水底的情况。”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他们穿着救生衣涉水前往,到达被困者房屋后,了解到被困7人中有一个婴儿和两位七旬老人。

  “尽管身处黑夜,但是当地村民纷纷用手电给我们照明。”借助现场汇聚的灯光,消防员给被困村民穿好救生衣,婴儿躺在母亲的怀抱中,在消防员的护送下转移至安全地带。考虑到两位老人行动不便,消防员直接背着老人涉水前行。23时06分,7名被困村民成功脱险。

  “谢谢你们啊,要不是你们,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老奶奶获救后,拉着消防员的手不停道谢。

  消防部门提醒,汛期来临,靠河、靠山以及低洼区域居住的居民,汛期如果遇到山洪灾害及暴雨泥石流,要清楚逃生线路和逃生目的地,时刻观察房屋周围的溪河水位变化和山体有无异常,随时做好安全转移的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4/855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