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大坪”成为精准扶贫“智慧秘书”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李宇 编辑:龙芳华 2018-04-24 09:4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李宇)4月22日,汝城县大坪镇干部范胜祥打开手机“智慧大坪”APP,他所帮扶的对象——林道理一家的户籍信息、享受的扶贫政策、惠农补贴等数据一目了然。

  今年以来,大坪镇依托“智慧大坪”云平台,构建了集信息查询、决策指挥、动态跟踪、考核评估等功能于一体的扶贫APP创新管理模式,实现了“指尖上的扶贫”。目前,该软件已在大坪镇干部中广泛使用,逐渐成为全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智慧秘书”。

  大坪镇通过运用“互联网+”技术,“智慧大坪”打出一套脱贫攻坚组合拳:精准掌握贫困户动态信息,该系统包含全镇539户143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及成效等信息,可随时对其核对和更新;切实提高扶贫帮困工作效率,简化贫困户精准管理程序,减少填写大量纸质材料和表格,为扶贫办公提供更便捷的手段;实时掌握帮扶干部工作动态,扶贫工作完成情况可以实时上报系统,实现对扶贫成效的动态监管和精准管理考核,确保“真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李宇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4/855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