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芬芳书香滋润百姓心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米承实 罗芳 编辑:徐丹 2018-04-24 09:5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黄巍 通讯员 米承实 罗芳)“称尊长,勿呼名。对尊长,勿见能……”4月20日上午课间操时间,辰溪县白云中学320余名学生照例诵读《弟子规》。去年下学期以来,课间操时间诵读《弟子规》等,成为了该校的“规定动作”。

  近年来,辰溪县大力开展读书活动,以提高群众文化素养。从去年至今,该县举办各类读书活动310余场,覆盖城乡群众20余万人,阅读逐渐成为新风尚。今年3月底,县图书馆持证读者数量同比增加了32.5%。

  为推动读书活动广泛开展,辰溪县从完善公共文化阵地入手,对全县270余个村的农家书屋进行升级提质,在80余家县直机关单位、23个乡镇建立了图书室。并以创建“学习型社会”为载体,抓好党员干部和学生两个重点人群的读书学习。紧扣“书香校园”建设,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近年来免费发放各种书籍4万余册,让“经典阅读”“好书伴我快乐成长”等阅读活动如春风细雨滋润莘莘学子。

  辰溪县还大胆创新,搭建全民读书平台。在县城建立了大酉讲堂,组织县内外专家学者,每月为市民们献上一场以本土文化、优秀书籍等为内容的文化讲座。目前,已举办讲座40余场。同时,村村开设乡贤讲堂,从历届道德模范以及“五老”中筛选1500余人建立乡贤队伍,定期组织村民读书,讲授伦理道德、社会公德、好人故事、历史文化知识等。县图书馆还举办系列全民阅读活动,并在敬老院、边远学校等处建立“图书流动服务点”,让书香飘进城乡群众生活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米承实 罗芳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