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省城市阅读指数发布 人均阅读纸质图书10.11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李国斌 编辑:徐丹 2018-04-24 09:5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易禹琳 李国斌)今天下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统计局联合发布《2017年湖南省城市阅读指数调研报告》,报告表明,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一年内,我省城市居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10.11本,每月人均电子图书阅读量为4.51本,各市州阅读指数得分差距减小,长沙市仍然保持领先,其次是株洲市和永州市。

  与2016年相比,我省城市居民阅读类型的丰富度、阅读意识和阅读资源使用的得分均有提高。男性阅读指数得分最高的群体是“36-45岁”,女性则为“19-25岁”。由于公共图书馆数量、公共阅览室数量和户外阅读栏/电子阅读屏数量的增多,城市居民的阅读满意度和阅读环境因素的得分均有提升。每天的阅读时长也较2016年有较大增长,传统深阅读平均每日44.20分钟,数字深阅读平均每天达96.83分钟。

  2017年的调查数据显示,数字阅读已经广泛被接受,成为人们的普遍阅读行为,尤其是26-35岁人群,其中学生、未婚者、高学历人士更爱数字阅读。移动阅读成为新的阅读趋势,92.54%的电子图书阅读者习惯在手机上阅读,但电脑和非手机移动设备更受高学历人群青睐。而电子图书的阅读丰富度首次高于纸质图书。从阅读内容看,无论在纸质图书还是电子图书中,休闲阅读均占据主流,阅读比例最高的是小说。15-18岁在纸质图书上的阅读丰富度最高,26-35岁在电子图书上阅读丰富度最高。无论纸质还是电子图书,小说类最受青少年欢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李国斌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