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校举行绿色创客科技文化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李文生 编辑:徐丹 2018-04-24 10: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李文生)4月21日,首个世界创意和创新日,湖南高校绿色创客科技文化节暨首个世界创意和创新日庆典在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来自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长沙学院的专家学者参会,多位教授为大学生创客们作精彩的双创报告。

  湖南高校绿色创客科技文化节,由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湖南大学绿色创客联盟主办。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近年来为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统筹安排实习、实验实训、各种设计竞赛和创新创业训练,开放共享,创建了多层次立体化开放工程实践教学体系;将学院、学校和企业的实践平台按功能整合为实训、工程设计和创新创业资源,构建了立体化工程实践平台;开创了创新创业导师团指导下的绿色创客联盟,包括化工创客俱乐部、3D智造新材料中心和绿色低碳创业训练营,其导师团由创新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国内外高校教师和行业专家共同组成,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通过创客基本训练、进阶训练和项目实战训练,该联盟取得了丰硕成果,参与科研与双创项目195项,参与发表创新研究论文269篇、申请专利46项,并连续三年免费为湖南高校开展创客赋能培训,培养校外双创人才200多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李文生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