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工党娄星区支部送科技下乡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娟 编辑:陈纲 2018-04-24 11:2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刘丽娟)4月22日上午,农工党娄星区支部联合农工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支部,来到全国生态文化村——娄底市娄星区杉山镇万乐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娄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喜波出席活动并为“农工党娄星区支部送科技下乡示范点”揭牌。活动邀请了人文科技学院农业和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农科所的经果林专家参加。

  仪式现场,吴喜波指出,中央一号文件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之际,农工党娄星区支部主动作为,联系农工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支部为万乐村送农资、送农技,并将送科技下乡示范点设在了万乐村,为万乐特色农业产业提供科技支持,为乡村振兴奉献农工党力量。

  在万乐村会议室,农工党两个支部向万乐村委会赠送水稻种子,娄底市农科所水稻研究室主任颜庆夫讲授水稻种植技术。

  随后,科技人员和农民朋友们来到田间地头学习桑葚、脆枣等经果林栽培修剪技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娄底农科所副所长康林峰手拿专业剪刀,一边指导大家观察分析每株树苗的长势,一边讲解技术要领,并现场示范操作剪枝技术。“听了专家的现场讲解,现场演示,我学到了桑葚、脆枣等经果林的施肥、治虫、剪枝技术,我心里终于有底气了,有了专家的指导,我相信我今年一定有好收成。”万乐村种植户李某脸上洋溢着欢笑

  农工党娄星区支部把科技下乡示范点选在万乐村,就是期待通过创建一个、示范一片、带动一镇,为全区乃至全市科技下乡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树一面旗帜,立一个标杆,后续将把送科技下乡活动常态化,持续开展农业政策宣讲、技术服务等活动,大力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为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实现乡村振兴助力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4/855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