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调度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事项进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周德祥 陈春云 谭诚 编辑:陈纲 2018-04-24 11: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4日讯(通讯员 何云飞 周德祥 陈春云 谭诚)4月22日下午,湖南省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主持召开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事项座谈会,调度信访事项办理进展情况,研讨和安排部署信访事项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对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事项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如何妥善解决好信访事项进行了认真分析,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对解决好信访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下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通过与信访人深入沟通交流,要认真了解信访事项有关情况,安排专门人员专抓,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致查阅案卷资料,全面掌握信访事项基本情况。要明确基本原则,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还原真相、公正公平的原则,认真查找法律依据,对信访事项依法作出正确的结论,并向信访人及其家人进行合理的解释。要认真做好思想工作,县乡包案领导和工作人员要认真听取信访人诉求,掌握信访人思想动态,引导群众思想上向前看,集中精力搞好生产,改善生活,让家人过得更加幸福。要关心关爱群众,根据信访群众家庭实际情况,制定扶贫帮困工作方案,采取产业帮扶、健康帮扶、就业帮扶等方式方法,依法依规在生产生活在给予适当惠民救助,促进信访人员增加经济收入,让群众感到安全幸福。要及时公布和通报信访事项处理结果,工作组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按照依法依规依程序原则,及时将信访人的合理诉求办理,不能办理的要向当事人作好解释,并将处理情况及时向信访对象通报或公布,以书面的形式予以回复,让信访人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周德祥 陈春云 谭诚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4/855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