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十重大界:千亩杜鹃绽放 美若仙境

来源:红网 作者:肖斌辉 江涛 编辑:唐韵 2018-04-24 11: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漫山遍野。

独占鳌头。

美景千重。

人比花娇。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肖斌辉 江涛)4月22日,新邵县迎光乡十重大界的千余亩野生杜鹃花竞相绽放,十分壮观,引得八方游客纷至沓来。

  迎光乡地处新邵边陲,属典型的“六山半水一分田”丘陵山区,其辖区却有着十重大界这个养在深闺人初识的风景秀丽之地。每年春天,漫山遍野的杜鹃姹紫嫣红、引人入胜。山上遍布的映山红,在长达两个月的花期中争奇斗艳,景致令人赞叹。

  十重大界顶端豁然开朗,空气清新。杜鹃花漫山遍野,蔚为壮观,一重峰尽,发现一峰更比一峰高,一景更比一景美,纵目眺望,花海飞流,花香浮动,引人入胜,欲罢不能。有的花相依相偎,舞姿浪漫;有的花冲天怒放,独占鳌头;有的花含羞欲滴,若隐若现,娇艳待放;有的花独上山崖,把身子探在半空中,似与清风白云交友;有的花长在山石之中,与形态各异的奇石交映生辉;有的花层层叠叠,与周边的野山茶花一起让世人领略独具风味的色彩盛宴。

  游客在红色花海中徜徉,或自拍,或与亲友互拍,各得其乐。天空云雾涌动,大家如处仙境,每一抹杜鹃红在云雾之中更具独特的朦胧美感,引得游客一片欢腾,载歌载舞。

  自杜鹃花盛开之时,十重大界日均接待游客千余人次。如今花期正盛,花香四溢,亦真亦幻,有花趣而无爬山之苦。趁着五一节将至,新邵县迎光乡的十重大界将敞开怀抱,迎接八方游客赴十重大界共赏这杜鹃盛景。

来源:红网

作者:肖斌辉 江涛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4/855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