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读书日向你告白:这样爱你刚刚好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朱丽萍 编辑:何红华 2018-04-24 10:50:0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3日,以“这样爱你刚刚好”为主题的阅读者·读书会在郴州市第六中学举行。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龙芳华 朱丽萍)“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以“这样爱你刚刚好”为主题的阅读者·读书会在郴州市第六中学南校区举行,来自湘南学院、郴州市六中师生、家庭教育专家相聚一堂以阅读为名,向父母告白:这样爱你刚刚好。

读书会现场。

  活动由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郴州分公司、湘南学院、郴州市第六中学联合主办,红网郴州站、时刻新闻共同承办。

郴州市第六中学的维吾尔族学生穆凯代斯分享读书心得。

  分享

  晚上7点30分,一篇题为《带着书香,享受时光》的阅读心得带着我们进入读书会。郴州市第六中学的学生穆凯代斯出生在一个维吾尔族大家庭,在郴州接受了良好的汉语教育,自小酷爱读书,并且养成了阅读之后写心得的好习惯。穆凯代斯说,自己的汉语阅读、表达能力来源于父母为自己创造的环境,并用一段优美的新疆舞蹈表达对父母的爱。

湘南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张悦朗诵诗歌《妈妈我等了你20年》。

  《想起妈妈》《妈妈我等了你20年》《写给母亲的诗篇》是三篇歌颂母亲的经典诗歌,远离家乡来郴州求学的湘南学院文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朱雅雯、张悦、徐翠翠用朗诵诗歌的方式表达了对妈妈深深的想念和浓浓的爱。

郴州市第六中学教师曹招生声情并茂地解读了朱自清散文《背影》背后含蓄内敛而又厚重的父爱。

  歌颂母亲的文章多不胜数,而描述父亲的文章,我们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朱自清的散文《背影》。“人生易逝,生命短暂,我们要好好孝顺父母,孝顺长辈...”读书会上,郴州市第六中学教师曹招生声情并茂地解读了朱自清散文《背影》背后含蓄内敛而又厚重的父爱。“不说阅读可以给我们改变命运,但是阅读可以改变我们的性格,不说阅读可以改变我们的起点,但是阅读可以改变我们的人生终点。”曹招生还谈到,只要真心去阅读,阅读可以给我们生活、学习、工作带来宝贵的财富。

郴州市第六中学校长夏立新向大家特别推介了《毛泽东诗词鉴赏》。

  “这是我大学时期用10张饭票换来的,这本书伴随了我30多年,每当有困难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这本书,翻一翻,读一读。”郴州市第六中学校长夏立新向大家特别推介了《毛泽东诗词鉴赏》这本书,并慷慨激昂地朗诵了其中一首——《沁园春·雪》。分享会上,夏立新还跟大家分享了他和女儿之间相互影响,温暖而有趣的故事,不仅告诉大家要多阅读,也给大家展现了一个非常慈爱而有智慧的父亲形象。

特邀嘉宾新家庭教育专家李军为现场的师生家长们进行一场精彩的家庭教育讲座。

  “家庭教育是孩子与父母一起成长”“教育不仅仅在于补短板,而更多的要发现孩子的长处。”读书会的最后一个环节,特邀嘉宾新家庭教育专家李军为现场的师生家长们进行一场精彩的家庭教育讲座。

郴州市第六中学初三学生李跃飞积极互动。

  “一个是唠叨,一个是贴心,因为妈妈唠叨的背后是贴心的爱。”互动环节,郴州市第六中学初三学生李跃飞说用了两个词语形容自己的妈妈,并现场念了一首《游子吟》送给妈妈。

学生观众。

  观后有感

  “我平常不太注重孩子的阅读,活动开篇的时候湘南学院的几个学生朗诵母亲的诗歌,让我感触颇深,阅读确实很重要,能够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很有力量的一块基石。”学生家长彭雅丽表示,自己长期投身工作中很少关心自己的父母,聆听了别人的故事,也唤醒了自己内心对父母的愧疚。同时,也让她认识到孩子在不同年龄阶段对心理、身理、学习、生活方面需求不够关注。

  初心

  很多人会问,读书有什么用呢?读书从不是一件功利的事情,它给不了你物质,满足不了你对钱财的向往,世界上任何书籍都不能带给你好运气,但你要知道,书能让你悄悄成为最好的自己,所有你读过的书都不会白读,它总会在未来日子的某一个场合帮助你表现得更出色。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郴州分公司总经理李林中说。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朱丽萍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4/855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