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治理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国 编辑:于佳丽 2018-04-24 15: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建国)4月23日,湖南省永顺县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州委州政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全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检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做到令行禁止、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和试金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抓住“老问题”,盯住“新表现”,持续深入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围绕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并立行立改。对违规公款吃喝的,必须自问题发现之日起一个星期内将相关费用追缴到位,并上交本单位财务部门。对超标准的办公用房,必须在4月27日前整改到位;整改应采取“以大换小”“人员调配”“整合办公”等方式为主,不能简单进行“工程隔离”,严防造成新的浪费。对已违规收受的红包礼金,之前未上交的,必须在一个星期内按规定上交,如实登记并报告送礼人情况。要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详细造册并附说明,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按要求上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线索发现和问题查处情况按要求实行一月一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含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全面、深入自查自纠,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立即纠正处理。县纪委、监委以及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要加强监督监察,发现问题、紧抓不放、一查到底、绝不放过。对顶风违纪的、从重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尤其是在本次专项清理工作中,心存侥幸、对问题隐瞒不报的,严肃处理。要坚持一律从严追究,对自查中发现的以往问题且未按要求及时整改的,视为拒不整改,一律顶格处理,那就是先免职,再处理。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论职务高低,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国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4/855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