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检查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星 王泉 编辑:陈纲 2018-04-24 15: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昭山分站记者 张子星 通讯员 王泉)日前,湘潭昭山示范区纪工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区纪工委、昭山镇、城乡建设管理部、征地拆迁事务所、平台公司、昭山镇派出所、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以高度政治自觉配合“扫黑除恶”问题专项检查工作。

  会议强调,此次检查紧盯党和国家工作人员为黑恶势力强揽工程、非法经营、垄断经营等行为充当“保护伞”的问题;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与黑恶势力内外勾结,与辖区内党政、国有企业管理职能部门对抗,在政府决策执行过程中,搞通风报信、阳奉阴违的问题;村组(社区)干部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出现把持基层政权、欺压群众、谋取非法利益等行为。此外,还要重点检查态度消极、工作不力等问题。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的相关部门及责任人,要坚决查处,严肃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线索排查工作对有效打击黑恶犯罪、确保辖区安定和谐的重要性,检查组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工作的结合点,紧盯“扫黑除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和领域,重点排查,决不放过任何问题线索。

  昭山示范区在11个村、4个社区设立了“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箱,在醒目位置张贴检查公告,鼓励群众积极揭发并提供黑恶犯罪线索。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星 王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4/855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