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筑牢婚姻家庭调解“第一道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编辑:王津 2018-04-24 16: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4月24日讯(通讯员 曾伟)“没有你们的调和,我们这个家庭就破碎了,我和我老公现在生活的很好,今天还收到他送的玫瑰花,感谢你们。”4月24日,北塔区婚调委工作人员接到李某(化名)夫妇的感谢电话。今年一季度,全区共成功调解20对夫妻,挽救了20个家庭;另有25对夫妻被促缓。

  “现在年轻夫妇特别冲动,遇到一点问题就要提离婚。能挽救因一时冲动而濒临破裂的婚姻,看到他们家庭幸福,是我工作最大的动力。”区妇联专职调解员金翠华说。

  近年来,由于离婚登记手续简单、当事人草率离婚,使得离婚率逐年上升。由北塔区妇联、司法、民政联合成立了婚姻家庭调解委员会(简称婚调委),专门配备了一名专职调解员,通过向社会招募具有心理咨询、律师资格、退休教师等组成的80余名志愿者队伍,每周三轮流免费开展婚姻调解服务,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促进婚姻家庭和谐及社会稳定中的作用,进一步促进社会安定和谐。婚调委本着自愿、平等、合法、及时、保密的原则,对因性格差异、生活方式不同、经济问题、赡养老人等问题引起的家庭纠纷,因个人不良嗜好、家庭暴力、第三者插足、债务纠纷等引起的家庭纠纷或当事人愿意调解的其它婚姻家庭纠纷进行调解、化解纠纷,减少婚姻家庭破裂。此外,还开展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宣传,解答关于婚姻家庭方面法律法规的咨询,提出改善婚姻家庭关系的合理化建议。

  “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有的夫妻并不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只是接受不了彼此说话或者做事的方式,只要好好调解完全可以避免离婚。”北塔区妇联主席张敏说道。去年以来,北塔区共成功调解家庭纠纷190余起,108对夫妻被促缓。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4/855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